课程负责人登录


GAMES2020在线课程:计算机图形学(闫令琪)

http://games-cn.org/intro-graphics 在线   2020年 2月9日 ~ 5月30日

本课程将全面而系统地介绍现代计算机图形学的四大组成部分:(1)光栅化成像,(2)几何表示,(3)光的传播理论,以及(4)动画与模拟。每个方面都会从基础原理出发讲解到实际应用,并介绍前沿的理论研究。通过本课程,你可以学习到计算机图形学背后的数学和物理知识,并锻炼实际的编程能力。

顾名思义,作为入门,本课程会尽可能的覆盖图形学的方方面面,把每一部分的基本概念都尽可能说清楚,让大家对计算机图形学有一个完整的、自上而下的全局把握。全局的理解很重要,学完本课程后,你会了解到图形学不等于 OpenGL,不等于光线追踪,而是一套生成整个虚拟世界的方法。从本课程的标题,大家还可以看到“现代”二字,也就是说,这门课所要给大家介绍的都是现代化的知识,也都是现代图形学工业界需要的图形学基础。

本课程与其它图形学教程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那就是本课程不会讲授 OpenGL,甚至不会提及这个概念。本课程所讲授的内容是图形学背后的原理,而不是如何使用一个特定的图形学API。在学习完这门课的时候,你一定有能力自己使用OpenGL写实时渲染的程序。另外,本课程并不涉及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深度学习,也不会介绍游戏引擎与三维建模软件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