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澈会议系统


深圳大学2016年可视计算暑期学校

http://vcc.szu.edu.cn/resources/ss/2016 深圳大学   2016年 7月17日 ~ 21日

    本暑期课程是深圳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协同国内外顶级专家对可视计算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发展前沿进行多方位介绍的创新示范。本课程的主要授课者包括来自于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希伯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卡尔顿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的知名教授。以本课程为契机,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与可视计算领域的顶级专家进行更深入地交流,为以后的项目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学生能对当前在可视计算领域的核心问题和技术前沿有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对自身有更明确的职业规划,并为其今后的出国访问创造条件。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将围绕着可视计算这一主题展开,包括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以及可视化三大专题。针对每一个专题,我们都会邀请本领域的知名专家对这一领域的发展历史、当前的研究热点、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以及其在实际生活的应用进行逐层介绍。同时,我们还安排了上课实践课程,指导学生运用在广告、影视、游戏等各行业应用广泛的3ds Max软件完成简单模型的创建。
 
    课程最后,我们将安排所有教授和学生前往深圳大芬油画村参观,与来自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的Oliver Deussen教授所介绍的其团队开发的油画机器人e-David相呼应,使学生深刻体会可视计算技术的创造力和奇妙所在。此次游览的另一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为学生和老师提供更多接触和沟通的机会,并向外校学生展示深圳的人文文化,从不同方位吸引外校优秀学生报考本校。